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步长制药赵涛:整合资源做慈善,共同富裕铸梦想

发布时间:2021-09-17 15:37:46作者: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几十年来,中国公益事业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多元、从自由生长到规范发展,已经成长为参与社会治理、实现共同富裕不可或缺的力量。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在创新社会治理与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过程中,慈善事业的重要性一次次被证明,发展慈善公益事业,是缩小差距、实现共同富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途径之一。

QQ图片20210917153652.gif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认为:“没有责任感,充其量是商人,而真正的企业家就是要有社会责任感的。”2008年步长发起“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社会各界的评价是“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影响之深、持续时间之长,在同类型公益活动中十分罕见”。

“我们要做慈善资源的整合者,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来共同做慈善。我们整合院士、大专家、医生、医院、药厂以及地方政府资源,把最好的健康服务、诊疗、筛查和药品送给藏区人民,送给老少边穷地区的群众。国家层面提出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可以通过慈善、捐助等多种方式实现。步长多年来坚持的这项活动,还将加大力度持续做下去,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所在。”赵涛表示。

据悉,“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的执着和坚持,吸引了包括张伯礼、高润霖、王陇德、郎景和、陈香美等多位院士的参与,在他们的带动下,大批卓有声望的专家加入志愿者行列,使得“共铸中国心”成为凝聚医疗专家资源最为集中的爱心平台之一。医务工作者也通过平台,向藏区的各族同胞奉献专业技能和大爱仁心,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的宝贵品质。

QQ图片20210917153712.gif

“共铸中国心”针对妇科疾病高发,推出“母亲浴室”;针对寺庙僧侣生活特点,推出“四个一工程”;针对京郊农村特点,推出“博爱诊室”;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发起“保护胡杨林,共植同心林”倡议,组织志愿者保护生态环境,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最大限度的合作与社会效益最大化。

十三年来,“共铸中国心”在促进乡村经济增效、低收入增收、帮助医疗救助完善等切实带后富、帮后富的领域,长期、持续地提供支持,体现了企业应为尽为之担当。

步长制药不忘初心,深知只有藏富于民,才是真正的富裕所在,因此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

面对新时代的新号召,在考虑自身利益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步长制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做到“先富帮后富”,积极探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新思路,创新精准扶贫形式;充分利用企业优势,从实际出发,进村入户,精准发力;从技术帮扶、就业帮扶、捐赠帮扶入手,通过“共铸中国心”活动的开展,解决贫困地区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问题,改善西部地区群众的健康状况,促进该地区的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大企业要有大的样子”。步长制药作为民营企业的一份子,是发展红利的获得者,步长制药“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担负起与自身体量相匹配的社会责任感,创造可持续的社会价值,为推进共同富裕尽己之力,是民之所望。

爱国、创新、社会责任等优良品格,始终流淌在步长的血脉之中。一方面,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公益慈善,为更多人增进福祉、创造机会,实现生活质量的跃迁。另一方面,也加大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这些举措,切实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步长还将充分发挥企业在三次分配中的主观能动性,在增进社会福祉、助力共同富裕方面持续探索,以慈善公益之手助力全社会共同富裕。(综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