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互联网+大健康”概念依然诱人

发布时间:2021-09-17 15:21:21作者:中泰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上半年,医疗IT行业基本面显著改善,互联网业务加速发展,互联网巨头布局重塑行业价值。

一是政策助力,新政频发,驱动行业加速发展。特别是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建设规范、电子病历规范、新电子病历评级等针对医疗IT的政策越来越细化和具可操作性。互联网医疗政策催生《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配套落地,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路径,将会推出更多政策和新型管控方式,相关配套的信息系统也面临升级换代和新建。 

二是互联网医疗业务进入加速成长期,零售在其中也有机会。比如有“互联网+医疗服务”概念的平安好医生,已经成功在港股上市并获得较高估值;有“互联网+医药”概念的阿里健康,业绩爆发式增长,2017 年收入增速 413.37%,并实现扣非利润扭亏为盈;卫宁健康的四朵云业务同样表现亮眼,云医、云药和云险经营指标靓丽,今年有望实现盈利。处方外流的推进加速处方共享平台发展,互联网医疗迎来百亿量级新赛道,医药零售领域也有机会分羹。

三是互联网巨头加速布局,医疗IT行业资产价值有望重估。互联网巨头加速在医疗科技领域布局卡位,互联网巨头具备技术优势、资金优势、C端流量优势,医疗IT企业具备行业优势,双方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将实现“1+1>2”的多赢效果。  

[投资建议]

建议重点关注细分板块及个股,特别是医疗IT领域龙头、互联网医疗上市公司、头部线上零售药房等。

(中泰证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