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数字药房初创公司获大额投资 致力于构建数字健康“一站式商店”

发布时间:2021-09-06 11:53:01作者:陈昕朦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数字药房初创公司Capsule筹集了3亿美元的新资本后,市场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其计划利用新资金拓展新市场并投资其技术领域。

这家初创公司的目标是为数字医疗建立“一站式商店”,消费者可以在特定应用程序中访问Capsule的数字药房以及一系列精心策划的产品和服务,例如远程医疗服务或心理健康支持,所有这些都在应用程序中完成。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已从纽约市场逐步扩展。COVID-19的流行表明,需要建立从医生办公室延伸到家庭的强大数字医疗保健系统,虽然许多公司专注于解决部分问题,但很少采取整体方案。Capsul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ric Kinariwala表示,他们就是要解决这一难题。

“Capsule的长期目标是创建单一的空间,让消费者可以在单一的、简约的、整体的地方满足所有的医疗保健需求。”Kinariwala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并引用了为不同应用程序提供各种服务的例子。“我们将医疗保健领域的每个人聚集在一起,而不是让他们各自为政。”

Capsule的一站式商店有助于增加消费者的医疗保健可及性。该公司还表示,新平台无需花费长时间和数亿美元从头创建解决方案,就能帮助行业伙伴过渡到数字医疗保健。雇主、保险公司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可以利用Capsule的平台构建交互钥匙,定制数字医疗服务等。

除了扩大其数字健康产品和行业合作伙伴,Capsule还计划将其药房服务扩展到全美各地。到今年底,客户预计将超过1亿。

另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Capsule在过去六年中筹集了5.7亿美元。今年9月,Capsule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2亿美元,并计划在全美范围内扩展其当日处方交付服务。时间往前拨到今年3月,心理健康初创公司Ginger宣布与Capsule合作,致力于心理健康方面药物的在线销售。

美国的数字药房市场一直在升温。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于去年11月推出了新的亚马逊药房,加剧了医疗保健行业的竞争。

亚马逊的服务主要为会员提供无限制的药物免运费服务,形成了竞争日益激烈的格局。UnitedHealth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初创公司DivvyDose,从而进入在线药房领域。沃尔玛此前还从初创公司CareZone购买了药物管理技术。

其他在该领域掀起波澜的在线药店还包括GoodRx、NowRx、Medly Pharmacy和Alto Pharmacy.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