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江西药监受理中心 践行“小窗口大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6 11:14:11来源:医药经济报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省药监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该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小窗口大服务,无奋斗不青春”。

在窗口服务上精益求精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省药监局受理中心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岗位管理,深化“五心”服务(耐心解答、悉心指导、细心征询、爱心邮递、热心提醒)、“五统一”接待(统一挂牌上岗、统一着装、统一物品摆放、统一迎送用语、统一微笑服务),优化“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的一站式服务,实施延时错时服务、工作日中午值班制、节假日预约服务,确保群众咨询“一口清”、受理材料“一手清”。同时,实行限时办结制,进一步压缩窗口办事时限。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药监窗口共计受理事项8458件,其中“一次不跑”事项7334件,“只跑一次”事项1124件,工作日中午延时服务275件;制作和发送各类证书及批件10655件。

在智慧服务上积极作为

江西省药监局受理中心将“改造升级省局行政审批系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互通,不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

在宣传服务上奋勇担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受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先后来到青山湖区宏利社区、市铁路二村社区,发放涵盖有合理使用注射剂、高血压用药小常识、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等10余种科学用药知识的手册,并现场设置党员药品安全咨询岗,宣传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等政策方针。

(江西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