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Indapta Therapeutics: 专注G-NK细胞疗法开发

发布时间:2021-09-06 11:03:52作者:黄静来源:医药经济报

Indapta Therapeutics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美国旧金山,致力于研发同种异源FcRγ缺陷型自然杀伤细胞(G-NK),用于治疗肿瘤和病毒感染。

当单克隆抗体与肿瘤靶细胞和G-NK细胞上的Fc受体结合后,会释放出比常规NK细胞更多的免疫刺激细胞因子(如干扰素-γ和肿瘤坏死因子-α)和杀伤细胞的酶(穿孔素与颗粒酶),直接杀伤肿瘤细胞,导致肿瘤细胞死亡。

Indapta专有的G-NK细胞是NK细胞的一个特异亚群,由于表观遗传改变导致FcRγ链缺失,无需基因工程改造。在和CD16抗体交联后,可有效增加G-NK 的细胞毒性。Indapta专有的扩增工艺可提高这些G-NK细胞的功能和体内存活时间。

在多发性骨髓瘤模型上,G-NK细胞与单克隆抗体(daratumumab或elotuzumab)联合使用可使肿瘤减少99%以上,活性明显高于传统的NK细胞。Indapta计划在2021年底前为其G-NK细胞疗法与单克隆抗体联合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提交临床研究申请,并预计在2022年初启动临床试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