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强化药械流通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2021-08-23 15:15:00作者:宣信长 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药械流通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推进药械流通环节治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作出要求。

《通知》明确,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应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监管的原则,对监管主体的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清单明。对近期出现的过期疫苗不及时销毁、特殊药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新发现的风险隐患应及时纳入风险清单,研判风险等级,提高工作预见性;对已发现的风险隐患精准施策、明确责任、精准到户,坚持对账销号、逐一清理、不留盲区。

《通知》指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依职责加强疫苗流通环节、疫情防控药械、零售药店等领域的监管,加大对辖区内疫苗配送企业、疾控机构、接种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零售药店药械品种抽查以及索证索票、贮存条件、处方药分类管理等检查巡查。发现从非法渠道购药、回收药品等违法行为,一律立案查处,从严处罚。(宣信长 杨成松)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