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重庆将食品生产许可 审批权限下放区县

发布时间:2021-08-16 11:41:05作者:郭绪忠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今年7月1日起,重庆市将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至区县。近日,重庆飞亚实业有限公司在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延续换证,这是审批权限下放后该市区县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第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悉,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做了三项工作,确保食品生产许可证权限“接好”“管好”“用好”。

一是细化工具书。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出台《食品生产许可工作流程(试行)》,明确申请受理、许可审查、许可审批和决定、发证和送达、整改验收和证后监管、其他事项、工作要求等7个方面具体要求,简化调整了《申请许可提交材料目录》相关许可文书范本,细化完善了申请材料和现场核查相关表册。

二是设置检查员。按照审批权限明确内部审批许可相关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及职责分工。建立检查员和观察员(监督员)制度,选拔聘用一批监管一线骨干、专业技术人员、专家和市级食品生产检查员作为检查员,并从科室及辖区市场监管所选派观察员,全程参与现场核查。制定《食品生产检查员管理办法(试行)》,对检查员的选拔、培训、使用、考核、履职保障和监督管理进行规范管理。

三是精简流程图。细化“申请食品生产许可工作流程图” 8个环节工作步骤,向企业公布公示提交申请材料的范本、填写要求、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实现许可受理审批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组织全区110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开展政策宣传宣贯,上门指导企业申请食品生产许可。(郭绪忠)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