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美国生物类似药或迎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2021-08-16 11:18:47作者:综合编译/胡德良 马浩若来源:医药经济报

伯恩斯坦分析师罗尼·加尔(Ronny Gal)认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并不明显,但是生物类似药一直是调节药物价格的一种力量。展望未来,随着一些重磅品种的生物类似药推出,市场销售将进入增长阶段。

加尔指出,据估计,生物类似药每年节省了88亿美元的费用。虽然美国的生物类似药市场发展缓慢,但在过去3个季度里,销售已经达到了约40亿美元的年化水平。加尔称,从整体市场来看,生物类似药销量的增加已经被较大幅度的价格下降所抵消,因为一度在10%左右的降价已经变成了20%的降幅。“这是后来者不断推出新产品的结果,迫使早期进入市场的公司下调价格,同时也加强了来自创新公司的竞争。现在,这些公司都在争相打折。”

例如,辉瑞(Pfizer)率先上市了英夫利昔单抗的首款生物类似药Inflectra,与强生(Johnson & Johnson)的原研药Remicade相比,Inflectra上市时提供了15%的折扣。此后,默沙东(Merck)的英夫利昔单抗生物类似药Renflexis也获批上市,该公司提供了35%的折扣,使竞争升级。

不过,数据显示,强生的Remicade仍然是市场上的主导力量,去年的销售额为37亿美元,而Inflectra的销售额仅有6.59亿美元,默沙东没有透露Renflexis在2020年的销售额。

此外,迈蓝(Mylan)在2018年推出了培非格司亭(Neulasta)的生物类似药,折扣为33%。

今年年底,罗氏(Roche)抗黄斑变性药物雷珠单抗(Lucentis)的生物类似药将要上市;2023年,艾伯维(AbbVie)重磅药物阿达木单抗(Humira)的生物类似药也将上市。伯恩斯坦公司认为,随着这些重磅品种的推出,美国的生物类似药市场将出现温和的增长。加尔预计,随着原研药热度的消退,生物类似药整体收益将会回升,市场有望进入另一个“十年增长期”。

对于几家生物类似药领域的重要竞争者,伯恩斯坦公司预计,辉瑞随着其英夫利昔单抗和贝伐单抗两款生物类似药上市,将会获得短期收益;安进在短期内将会出现销售下滑,但该公司已经做好准备,将在2023年利用阿达木单抗的生物类似药来获得优势。此外,伯恩斯坦认为,处于停滞状态的晖致(Viatris)需要改变战略;而梯瓦(Teva)的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其与Alvotech的合作成功与否。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