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平台不做业务 只赚附加值的钱

发布时间:2021-08-06 14:49:48作者:虞国庆来源:医药经济报

berr公司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健康科技公司,已经与100多家省市级医药公司合作。

该公司以医药公司为商业平台,借助集团公司的银行和基金资源,上对接制药企业,下链接省市医药公司,以berr公司的名义与药企签订产品合作代理协议,再将这些具有品牌与价格优势的产品赋能给签约医药公司。如果合作伙伴资金有缺口,berr公司可以银行授信的方式给予支持,争取产品做大做强,实现多方共赢。

这家公司不做任何业务,只做医药行业的组织者和服务者。公司开发了一套从药厂到医药公司,再到医院、药店、诊所所有终端客户的信息化系统,彻底打通医药领域上下游所有环节。药厂通过信息化系统,可以看到自家产品在医药公司有多少库存?在医院、药店、诊所还有多少盒药?医药公司可以看到下游各类终端客户的产品流动。整个系统自动下单、自动补货,实现产品追溯,也方便产品采集。

目前,以互联网信息化系统为平台的医药电商大多以盈利为目的,系统上跑的流量为自己服务,挣的是自己的钱。而berr公司所有洽谈的产品都让医药公司与工业企业对接,直接签署购销合同。所有流水只为整合上下游客户所用,只是在使用银行信贷产品时收取一定费用,但都在工业与商业企业可控的范围内。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医药商业的赢利点很低,同质化品种竞争太激烈,稍有不慎,不仅落得个“搬运工”的称号,有时还会踏入亏损的边缘。所以berr公司挣的是产品赋能和工业赋能的钱。产品赋能,以几百家签约医药公司为后盾,从厂家拿到底价、更好的政策和更优惠的产品;工业赋能,医药公司把产品销量做上去,berr公司给工业加大金融授信,扩大产能,从而降低物耗,提高盈利能力。平台挣附加值的钱。

互联网时代是颠覆模式的时代,想要可持续地盈利,就要让合作伙伴先挣钱。只有那些真正把利益均衡配置到各个层面的企业,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