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仲景宛西制药捐赠1000万元驰援郑州

发布时间:2021-07-28 12:26:54作者:雪菖蒲来源:医药经济报

暴雨无情 仲景有爱

QQ图片20210728122313.gif

QQ图片20210728122313.gif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北部和中部地区,郑州、新乡、周口等地接连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浊浪横流、房倒屋塌、桥毁路损、通信中断……灾情不仅对人民的生命、生活、生产造成巨大影响,社会经济也深受重挫。

暴雨无情,仲景有爱。仲景宛西制药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向受灾地区捐赠500万元现金,并迅速组织、紧急调配,捐赠价值500万元的清热解毒口服液、藿香正气丸、银黄颗粒等灾后急需药品,驰援受灾地区。

自暴雨灾情发生,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遭受严重损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信息显示,截至7月22日,强降雨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信息接力,竭尽全力地转发救灾信息与实用锦囊,灾区本地的互助与互救故事更是令人泪目,一群又一群逆行者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普通民众筑起安全的壁垒。

“乐善好施,悬壶济世。”“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医学大家张仲景悲天悯人、济世为民之精神,实为后世医药人仁心仁德之古训,“医圣”文化传承已经融入医药人的血液。

仲景宛西制药是享誉全国的河南本地药企,位于医圣张仲景故里,坚持弘扬“仲景”精神,造“仲景”名药,努力传承祖国中医药传统文化事业,是一家集中药工业、中药农业、中药商业、中药科技、中药医疗养生于一体的医药企业集团。

自特大暴雨和洪涝灾害发生,灾情时刻牵挂着仲景宛西制药人的心,企业时刻关注灾情发展,在得知郑州、新乡、周口等地医疗机构急需医疗物资时,迅速响应号召,快速反应,主动作为。

为全力保障急需药品供应,仲景宛西制药一方面积极联系河南省红十字会;一方面迅速开展动员,车间员工坚守岗位,多条生产线全速联动,全力以赴做好生产支持。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急受灾群众之所急,仲景宛西制药始终与河南人民心连心,用责任和担当,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受灾群众奉献自己的力量,誓与全省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灾情阻击战。

QQ图片20210728122606.gif

QQ图片20210728122710.gif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