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黄蜀葵花总黄酮口腔贴片将填补市场空白

发布时间:2021-07-12 11:15:39作者:鲁药监宣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审核状态显示,山东省药学科学院黄蜀葵花总黄酮提取物、黄蜀葵花总黄酮口腔贴片已完成“三合一审评”,2个品种的全部技术审评均已结束,即将上市。本产品的上市将打破目前国际国内上市的治疗口腔溃疡仅有两种化学药物贴片剂型——氨来占喏口腔贴片和意可贴片的现状,填补国际国内中药口腔贴片的市场空白。    

该产品是从中药黄蜀葵花中采用先进的提取、分离、纯化技术,得到有效部位“黄蜀葵花总黄酮提取物”,采用现代制剂技术,研制而成的双层口腔贴片。Ⅲ期临床数据显示,本品临床试验中患者使用依从性好、疗效明确。该产品具有清心泄热之功效,用于心脾积热所致口腔溃疡(复发性阿弗他溃疡),症见口腔黏膜溃疡,局部红肿、灼热疼痛等。

据悉,近年来,为推动山东中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省药监局等10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山东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在源头治理、政策扶持、质量监管等方面推出系列创新性政策,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黄蜀葵花总黄酮提取物和黄蜀葵花总黄酮口腔贴片为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研发的中药1类新药,于2017年申报生产(申报新药证书),已获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获得国家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及“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