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丙酸氟替卡松本土品牌强势

发布时间:2021-07-08 15:14:57作者:金山来源:医药经济报

丙酸氟替卡松属于强效激素类药物,用于治疗炎症性和瘙痒性皮肤病。近几年,国内公立医院丙酸氟替卡松乳膏用药金额持续增长。2020年1-3季度,国内公立医院丙酸氟替卡松软膏用药金额占皮质激素外用皮肤病药品市场的15.79%,较2019年同期增长12.66%。

国内丙酸氟替卡松乳膏市场有葛兰素史克的原研药克廷肤(Cutivate),还有澳美制药厂、湖北恒安芙林药业、浙江仙琚制药、武汉诺安药业和浙江万晟药业的品种。目前国内原研药市场占比逐渐缩小,被国产品种把持。

2020年1-3季度,国内公立医院丙酸氟替卡松乳膏市场上,湖北恒安芙林药业的替美占据半壁江山,同比增长了21.44%。浙江仙琚制药的丙酸氟替卡松乳膏占据35.96%,澳美制药厂的奥贝爽占9.76%。另外,2020年武汉诺安药业和浙江万晟药业的丙酸氟替卡松乳膏增长较快,分别占据1.76%和0.35%。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