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IGM Bioscience:专注抗癌IgM抗体研发

发布时间:2021-07-07 11:49:34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IGM Biosciences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专注研发抗肿瘤的工程化IgM抗体。该公司创建的IgM抗体技术平台特别适合开发以下产品:

(1)T细胞双特异抗体(T cell engager,T细胞接合器),分别针对T细胞表面抗原和癌细胞表面抗原,组合方式包括CD20 x CD3、CD123 x CD3、CD38 x CD3和实体瘤靶点x CD3,通过T细胞定向细胞毒性和补体依赖性细胞毒性杀死癌细胞,同时保持良好的耐受性和安全性。

(2)受体交联激动剂,这是肿瘤坏死因子受体超家族(TNFrSF)激动剂,包括诱导癌细胞程序性死亡的DR5,以及OX40、糖皮质激素诱导的TNFr相关蛋白(GITR)和其他TNFrSF成员,可增强免疫系统的抗癌能力。

(3)靶向细胞因子,即将细胞因子和抗体结合,使细胞因子定向递送到表达相应抗原的细胞。

IgM抗体具有10个结合位点,而IgG抗体只有2个结合位点。这种固有的生物学优势使抗体与细胞表面靶标的结合更强,尤其是那些低表达水平的靶标。而且通过补体依赖性细胞毒性机制可以杀伤癌细胞,而不需要免疫细胞的协助。

IGM Biosciences的主要候选产品之一IGM-2323是双特异性IgM抗体,靶向肿瘤细胞表面的CD20和T细胞表面的CD3,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候选产品IGM-8444是针对死亡受体5(DR5)的IgM抗体;候选产品IGM-7354,结合PD-L1抗体的IL-15,可将IL-15定向输送到表达PD-L1的细胞,用于治疗实体肿瘤和血液系统恶性肿瘤。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