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Kriya Therapeutics:专注慢性病基因疗法的研发

发布时间:2021-06-21 17:23:23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Kriya Therapeutics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严重慢性疾病,旨在将基因疗法的治疗领域扩展到罕见的单基因疾病之外。该公司的核心技术是SIRVETM病毒载体设计平台,该平台整合了病毒载体设计、基因序列修改和数据分析技术。

Kriya的研发线包括多种基于腺相关病毒(AAV)载体的基因疗法,主要有:

KT-A112 一款通过肌肉注射给药的基因疗法。KT-A112转让自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携带胰岛素和葡萄糖激酶基因,在动物模型中只需一次肌肉注射即可逆转糖尿病。Kriya计划在2022年底前向FDA申请临床试验许可。

KT-A522 一款通过唾液腺注射给药的疗法,能够产生一种胰高血糖素样肽1 (GLP-1)受体激动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和严重肥胖症患者。

KT-A832 一种通过胰腺内注射给药的疗法,能够产生经修饰的胰岛素生长因子1(IGF-1),用于治疗1型糖尿病患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