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背包式人工心脏电源 提升患者便利性

发布时间:2021-06-16 14:26:34作者:徐铮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人工心脏”是专为严重心衰、且找不到合适心脏供源的病人所开发的一种植入式医疗器械新产品。这种器械必须进行24小时不间断供电,否则人工心脏就会停跳。早期使用的电源均为外接电源,故安装人工心脏的病人只能躺在病房或在家里接受外接电源输入电流,以便使其不停跳动。这样一来,对安装人工心脏的病人来说非常不方便。

美国一公司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背包式人工心脏专用电源,仅重6Kg左右,包内装有一台锂电池(长寿电池)。安装了人工心脏的病人不仅能在自己家或办公室里使用该背包电源供电,还可将其带上小汽车,并通过一只香烟般粗细的适配器插头利用车上电瓶进行供电(以便节省背包中锂电池的电量)。该背包电源还能带上飞机并使用飞机上为乘客提供的电源插头。病人睡觉时则能利用家里的普通电源插头,以便节省背包中锂电池中的电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