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值将超38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06-11 17:58:15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美国市场调研机构KD Market Insights发表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值达到273.561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这一数值将达到384.572亿美元。在这一预测期内,其市场价值预计将以6.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原料药产量不断增长正在提高市场对医药中间体的需求。此外,高科技新型疗法不断涌现,创新型给药系统开发以及个性化医学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原料药市场需求增长,这对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来说是个好兆头。随着优质原料药需求增加,原料药生产研发投资也在不断增长,这将导致医药中间体需求增加。


制药需求带动


医药中间体生产商正在大力投资开发新的中间体,预计市场将从中受益。此外,品牌药专利陆续到期也会对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增长产生积极影响。对新型和创新疗法的持续需求为预测期内医药中间体市场提供了可观的增长条件。

各种传染病和慢性病发病率上升,导致制药产品需求增加,进而带动医药中间体市场当前和未来的增长。根据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提供的数据,在美国,因为传染病和寄生虫病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数达到1680万。此外,政府出台的支持性医疗保健举措将在未来几年为这一市场的增长提供动力。总之,治疗癌症、囊性纤维化、哮喘、失明和心脏病的创新方法正在为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增长提供大量机会。

药物中间体包括医药中间体、兽药中间体和原料药中间体等类型。其中,医药中间体是用于原料药生产的原材料,或是在原料药合成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材料,在其成为原料药前,必须经过进一步的分子变化或者加工处理。医药中间体使用高等级原材料进行配制,用于制药和化妆品行业,制药公司则将其用于研发。


应用范围扩大


医药中间体市场可以按照中间体的类型、终端用户和地区进行划分。

按中间体类型来划分,可分为原料药中间体和高级中间体。原料药中间体是提供治疗作用的原材料或原始药物。它们是活性成分,后被制成片剂、胶囊、混悬剂等剂型,原料药作为药物发挥作用。

高级中间体是医药中间体的一种高级形式。高级中间体药物用于创新化学药,如卡培他滨中间体、伊马替尼中间体、来那度胺中间体、培美曲塞中间体、尼洛替尼中间体、替莫唑胺中间体、吉西他滨中间体、阿法替尼中间体、帕唑帕尼中间体和依鲁替尼中间体等。从终端用户来看,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被细分为制药行业、生物技术行业和化学工业。

医药中间体按质量可分为中等质量、高质量和优质等形态。高质量和优质医药中间体主要用于研究。随着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领域快速发展,医药中间体在研究领域日益普及并不断应用,全球市场对医药中间体的需求一直在增长。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和全球研究型公司越来越重视药物开发及其相关的研发工作。用于合成医药中间体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设备,以及生产厂家为合成药物提供定制化服务,扩大了中间体的应用范围,促使全球市场对医药中间体的需求增加。


亚太地区增速快


按照地理区域划分,医药中间体市场被细分为北美、欧洲、亚太地区、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非洲。亚太地区引领医药中间体市场增长,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增长主要得益于这一地区的推动,这与当地制药和生命科学行业崛起、老年人口数量增长有关,尤其是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国家市场。

由于开发和拓展了更高效、先进的技术,欧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中间体市场。随着亚太地区医疗保健支出增加,接纳西方生活方式,以及研发活动加强,预计这一地区的医药中间体市场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亚太地区是医药中间体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缘于不少公司投资医药中间体的开发和生产活动,预计这些因素将在预测期内推动医药中间体市场增长。

制药行业存在大量生产医药中间体的公司。此外,合同生产组织的数量也在增加,尤其是在亚太地区,这也加剧了全球市场竞争。监管要求趋严,以推动供应链具有更大的透明度,相关法律、法规问题日益增多,给全球医药中间体供应商带来压力。随着与监管相关的费用,比如美国《仿制药使用者付费法案》有关的费用增加,中间体价格正在上涨。这种不稳定的价格趋势对中间体供应网络产生不利影响。医药中间体的大部分需求主要来自制药公司产品需求,这使得医药中间体生产商面临着与客户经营业绩下滑有关的不确定性。

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有Ami Lifesciences、Accrete Pharmaceuticals、A.B. Enterprises、Ramdev Chemicals、Clearsynth、Aarti Drugs、Synpure Labs、Karvy Therapeutics、葛兰素史克、辉瑞和Parke-Davis公司。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在医药中间体外包和生产方面的竞争日益激烈,可望在预测期内推动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增长。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