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处方药网售循序渐进

发布时间:2021-06-07 15:17:24作者:史万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前段时间,两份振奋人心的文件“前脚跟后脚”出台。一是《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将以海南作为全国放宽市场准入试点,推出20多条特别措施。二是《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提出在确保电子处方来源真实可靠的前提下,允许网络销售除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以外的处方药。

医药行业对互联网销售处方药期待已久,坊间对互联网平台处方药销售政策必然放开的判断也有一些共识。近日,还有某知名机构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医药电商平台某药网买入评级。在万亿市场规模的医药大“蛋糕”下,面对已经形成的千亿级处方药外流市场,在医药分开、“零差率”销售、公立医疗机构集中带量采购、支付与诊疗考核管理办法创新、分级诊疗、鼓励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一系列政策发酵中,医药从业者来到了新的分岔口,企业大船的“制动阀”向左还是向右,到了亟需选择的新关口。(史万奎)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