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数据背后的产业大图景更引人瞩目

发布时间:2021-06-07 15:17:00作者:杏林耕牛来源:医药经济报

《药品监督管理统计年度报告》(2020年)为业界呈现的数据、图表目不暇接,深深感受到药品监管数字化时代的力量。

从2011-2020年药品生产企业数量变化趋势简单分析,经过前几年的行业洗礼,医药产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许多业界人士体会到了变革与重塑,受益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需要,受益于各类政策,特别是MAH推动了CMO、CDMO等的发展,一大批中国生物技术领域方兴未艾。2020年还查处了药品案件6.17万件,同比减少19.97%。查处药品案件货值金额7.34亿元,同比减少63.11%。数据背后,“四个最严”深入落实,药品生产、经营更加规范。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坚信“十四五”期间坚持中西医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的政策会促使药品监管更上一层楼,数据背后的产业大图景更引人瞩目。(杏林耕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