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沟通·赋能·融合·协同

发布时间:2021-05-14 17:40:32作者:傅广星来源:医药经济报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助力行业阔步前进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是经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指导单位,由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建联盛嘉中药有限公司、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山东金通大药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山东联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山东幸福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共同发起,并由省内180家主流连锁药店、国内20余家知名药品生产企业,以及为药品零售提供相关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全省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的宗旨是:爱国守法,诚信自律,优化服务,促进发展行业规范,全心全意为会员及行业服务,密切社团、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联系,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推进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组织开展药品零售行业相关政策、法规的研讨、咨询培训、行业管理、产品推介、会展、合作交流、资源整合、企业服务、项目评估;搭建企业诉求与交流的平台,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为小微小型企业提供融资平台。

时光流转,初心不变。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助力着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阔步前进。


发挥桥梁作用

做政府部门与行业的连接线和路由器


协会成立之初,便确定了“沟通·赋能·融合·协同”的职责使命。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加强与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协会先后召开了“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政策解读培训会”“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赋能大会”,及时准确地为行业创新发展开拓视野和渠道;组织开展了全行业调查研究,深入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重点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


强化服务意识

做行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器和助推器


加强内部赋能机构、赋能平台建设,切实提升会员单位和行业的服务能力,为此协会先后成立了“中药饮片及大健康产品专业委员会”“产品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药店和中医馆医师专业委员会”“互联网和数据化赋能专业委员会”等专业组织。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会员诉求,帮助会员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省内外商会协会的学习与交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各种展览会、展销会、博览会,努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做好各项方针、政策、行业、会员企业资讯的宣传工作,助力会员单位有序健康发展。


加强行业管理工作

做行业的稳固剂和催化剂


保障药品质量是行业的生命线,为引导企业增强质量意识、诚信意识和品牌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提升药品安全水平,更好地护佑群众生命健康,协会先后开展了“安全用药·健康齐鲁”“山东医药中国行”等系列活动,通过对行业内开展药事法规与药学知识培训,提升行业素质;通过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扩大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依法维护用药安全的能力,增强行业守法合规自律的自觉性;通过带领会员走访国内医药工商业企业,进一步拓展行业视野,加强医药工商协作。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将继续发挥好“沟通·赋能·融合·协同”作用,促进山东省医药零售经济高质量发展。


表1  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会员企业


QQ图片20210514173830.jpg

QQ图片20210514173849.jpg

QQ图片20210514173910.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