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医院跑方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6:27作者:秦禾来源:医药经济报

戴宗办公室的门被猛地一下推开,高衙内和林冲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戴宗不满地看向他们,面有愠色:“什么事不能好好说,都是领导,这样吵炒闹闹成何体统?”

高衙内抢先说:“你给评评理,我们部门发的货,让林冲给扣下了,更禁止今后商务部给我们发货,客户都打款了,让我怎么交代?”林冲反击:“你别恶人先告状,我凭什么不让人家发货?是因为你冲击市场,搅乱价格秩序。医院把状都告到老板那里去了,我们好不容易开发的市场,都被你们搅黄了,再发货,不更乱套了?”

水浒公司的A产品本来是做医院的重点产品,经过七八年的运作,产品进入瓶颈期,销量再难有较大提高。同时因为医院处方拉动,院外市场尤其是DTP药房产生大量跑方,考虑到这个产品早晚也要进入零售市场,不如主动与零售市场接轨。同时,零售市场也反映,许多连锁药店都点名要A品种。为了搞好与连锁药店的关系,带动其他品种销售,去年,宋江决定将A品种扩充到OTC部销售,希望两个市场兼得。

一开始相安无事,大家各做各的。过了几个月,医院渠道尤其是医生开始向医药代表提出抗议:“我们开了处方,患者不拿药,都跑到附近药店去。我们开处方有什么用?你们也不用做临床推广,直接去药店吧。”消息很快传到林冲这里,但考虑到这是企业决定,他也不便表态。

半年后,医药代表纷纷反映,A产品在药店的零售价比医院低很多,许多医生都停止处方,有的医院甚至不进货,临床销量直线下滑。于是,林冲在公司邮箱系统,发表了一篇情况说明文章。高衙内看到后,寸步不让地在群里回怼。双方从线上吵到线下,闹得不可开交。

解铃还需系铃人,戴宗领着两人去找董事长宋江。本以为宋江会把两人大批一顿,谁知他却哈哈大笑:“不错,不错,你们为了市场互不服输是件好事儿,说明你们还有上进心。”

仨人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忽见宋江瞥了林冲一眼,正色道:”事情的起因不在于你们,而在于我们的制度不明确。这样吧,零售市场生产另一种包装,与原来临床产品有所区别,价格基本一致。谁再卖低价,就扣除当月提成。另外,丑话说在前,今后临床部销量不能再下滑,OTC部必须按每月增长10%的进度开拓新市场。”

林冲与高衙内目光相交,仿佛在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戴宗也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们一眼,心想:“谁都没占便宜,还增加了任务量。”同时,不禁佩服起宋江来:“老板就是老板,任何事情都能变成任务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