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FDA批准活体生物制剂 治疗Ⅳ期慢性肾病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1:52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Kibow生物技术公司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率先发现和开发益生菌(probiotics)和益生元(prebiotics),用于治疗肠道健康以外的肾脏疾病。

4月13日,该公司宣布,美国FDA批准其US-APR2020研究性新药申请(IND),用于治疗慢性肾脏病(CKD)Ⅳ期患者。这项多站点试验设定的主要疗效终点,是依据美国肾脏病学会(ASN)、国家肾脏基金会(NKF)和FDA指示的肾小球滤过率估值(eGFR),比基线下降40%。

对于Kibow生物技术公司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从一种肾脏健康补充剂,跃升为符合生物制剂评价与研究中心(CBER)和FDA法规要求的活体生物治疗产品。

Kibow生物技术公司将开始新的篇章,利用调节肠道微生物组群的“Intestinal Dialysis(肠道透析)”平台技术,以其拥有专利权的益生菌/益生元(pro/prebiotics,synbiotics即合生元),治疗特定的器官健康病症,解决未满足的医疗疾病需求。越来越明显的证据表明,肠道微生物群失调是多种疾病的原因。Kibow公司试图成为使用针对肠道微生物群调节的益生元/益生元来缓解CKD/终末期肾病(ESRD)患者病痛的先驱。

目前计划开展的独特而新颖的研究为一项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的Ⅱ期临床试验,旨在评估US-APR2020对CKDⅣ期患者的疗效,为期6个月,然后进行开放标签试验,继续对所有患者作为期6个月的进一步研究,合计试验时间为1年。

三种特殊的益生菌菌株被选择,它们被判定为非常有益的靶向作用细菌。该公司基于数十年的临床测试和消费者对肾脏健康补充剂积极的信息反馈,选择了这种独特的混合物。科学数据已经证明这种独特的混合物能够改善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由此,肾脏护理的未来将可能使用合生元调节肠道微生物群,从而改善CKD/ESRD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