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促销活动效果不好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17:24:58作者:张云鹏来源:医药经济报

某药店店长反映,近些年做促销活动,基本是投入大、收益小,客流量也少,不知问题出在哪儿?

笔者认为,促销活动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促销的同质化,也让很多顾客麻木,基本不愿参与,这是大背景。当然,促销活动也并非没有发挥之地,还要看是否做好如下三点:

①活动前有无计划方案?在设计计划方案时,应考核活动设计的合理性、科学性,比如市场调查、商圈分析、顾客消费层次等。

②有无活动的执行流程?很多方案设计是一个样,执行起来又是另一个样,主要原因是没有执行流程、执行时走样。

③有没有对活动进行总结?有没有结合之前活动的经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