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生物制药辅料规模将达3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04-19 11:37:23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2020年,全球生物制药辅料市场规模达到21亿美元,预计2021-2028年市场复合年增长率为6.5%,规模将达到35亿美元。辅料在生物制药产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助于原料药有效结合,调整原料药的溶解度和生物利用度,提高某一剂型的药物稳定性。因此,选择合适的辅料对于降低生产成本、改善患者体验至关重要。

多功能辅料受欢迎

合适的辅料有助于克服与生物制药产品相关的部分挑战,比如蛋白质类药物等制药产品通常具有一定的不稳定性,需要经过冷冻干燥过程。然而,冷冻干燥非常耗时、耗能。融合具有药物特异性的辅料有助于维持生物活性成分的稳定性,间接影响冷冻干燥所需的时间。

多功能生物制药辅料日益受到欢迎,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增长。它们可以高效改进生物制药产品的生产工艺,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一些企业致力于开发专门的生物制药辅料和佐剂,以改进新颖药物和辅料的稳定性和有效性。Croda International公司开发了一种新颖的生物制药辅料,辉瑞使用这种辅料来生产候选COVID-19疫苗。辅料生产商越来越关注复合型多功能生物制药辅料制剂的开发,实施促销策略。

2021年2月,Innophos公司发布有关生物制药辅料用于片剂生产的白皮书,就是因为这类制剂可以减少片剂尺寸,简化药品标签,提高可压缩性,改善生产效率。生物制药产品的生产有一定复杂性,因此部分企业越来越依赖外部供应商提供生物制药辅料,因此供应链中断将对市场增长产生不利影响,需要通过供应链重组确保稳健而可靠的生产和质量。

碳水化合物类占主导

2020年,碳水化合物类辅料产品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所占份额达36.2%,预测期内可望维持这一地位。淀粉、蔗糖和右旋糖广泛应用于各种药物制剂,是这类辅料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主要因素。在蛋白质等生物分子化合物的冷冻干燥中,碳水化合物被越来越多地采用并作为填充剂,进一步推动此类辅料市场增长。

由于在药物开发中的广泛应用,预计淀粉类辅料的复合年增长率最快,达到6.6%。淀粉可以作为有效的粘合剂、稀释剂和崩解剂,用于各种非处方药、生物制药产品和食品补充剂,具有成本效益、惰性和利用率较高等优点。

预计2021-2028年,多元醇细分市场有望实现6.7%的可观增长,主要原因在于蛋白质治疗产品不断增加。多元醇添加到蛋白质制剂,可以增加张力和稳定性,如更大的热力学稳定性,这对于蛋白质类制剂至关重要。

北美市场份额最大

2020年,北美在全球辅料市场占据的市场份额最大,达到32.1%,主要得益于市场主要竞争者都位于该地区、药物开发业务增加以及庞大的人口基础。目前,当地公司正合作开发生物制药辅料。2020年2月,ReForm  Biologics  LLC和MilliporeSigma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对专利性辅料实施商业化。根据协议,MilliporeSigma公司将为研发工作提供资金,并对ReForm Biologics公司的辅料实施商业化,以促进药物开发。

在亚太地区,由于大型合同生产组织参与药物开发工作,预计这一市场将以超过7.0%的最快速度增长。因为中国、印度和韩国等国家重点关注的生物类似药开发,需要采用生物制药辅料来确保药物稳定性。

辅料生产厂家已推出新的更先进的辅料解决方案,用以支持药物开发。2020年4月,DFE Pharma公司推出新的生物制药辅料产品组合,可让生物制品达到稳定状态。BioHale是新的辅料产品系列,由可用于制剂的最高纯度的辅料组成。它包含目前正在开发的BioHale Sucrose和BioHaleTrehalose,将通过线上销售提供。

生物制药辅料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默克、Colorcon公司、巴斯夫、英国联合食品公司、Signet辅料公司、Sigachi Industries公司、Spectrum Chemical Manufacturing公司、Roquette Frères公司、IMCD公司、Clariant公司、DFE Pharma公司、J. RETTENMAIER & S?HNE GmbH + Co KG和Evonik Industries AG公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