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高薪聘外人 只为学本事

发布时间:2021-04-19 11:19:46作者:秦和来源:医药经济报

这段时间,水浒公司不断接到猎头公司推荐,要求来应聘的人突然多了起来。经了解,原来是牛头山医药公司的两条产品线事业部正在裁员。

牛头山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在国内打拼多年,有很好的市场基础。然而,经过集采洗礼,几个重磅产品没有中标,不得不调整战略,缩减市场。这些被裁掉的人员,首选的就业目标就是像水浒公司这样的内资企业。

宋江得知情况后,找来人力资源和销售公司的人员商量,大家七嘴八舌,大致意见主要分为两派。高衙内首先发言:“不能接收这些人员。他们原先就和我们抢市场,现在日子不好过了,想投奔我们,没门。”

“也不能这么说,大家都是各为其主。他们来应聘,也是看得起咱们啊。”

“外资企业在华耕耘多年还是有一定水平的,不然也不会抢走我们这么多市场,就当让他们来教教我们也好。”

“不行,不行,万一没教会,反而把我们的机密套走了,那还了得。”

看到大家争得差不多了,宋江做总结发言:“大家的担心,可以理解。水浒公司从小公司发展至今是靠努力拼搏而来,今天要面对国际市场和更强大的对手,再指望过去那些土办法、拼刺刀是不行了,要引进先进的市场管理经验。牛头山公司在业界的水平,大家有目共睹。引进这些人才,我们可以快速学会外资企业的市场运作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大家要统一认识,把引进人才与企业的长治久安联系起来,不要只看到自己那点蝇头小利。”说到这里,宋江还瞥了高衙内一眼。

一个月后,水浒公司引进了原牛头山公司的十几个业务骨干,并聘为总监、副总经理,至少也是大区经理等职,薪水也比原来高出不少。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些人员重新制定业务流程,加强市场信息反馈,细化考核标准等等,风风火火地干了起来。高衙内感受最深的是,各种表格开始多了。

这天,宋江问高衙内,从新人身上学到了什么。高衙内嘲讽:“就是学会填各种表格,计算机操作水平都提高了。”“不要只看表面,要虚心向他们学习,尽快掌握市场操作要领。等你提高到他们的水平,我还用高薪聘请外人吗?”高衙内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连忙表示,一定尽快掌握其中精髓。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