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会员回头率低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16:12:38作者:张云鹏来源:医药经济报

某药店店长在做数据分析时发现,该药店的会员顾客有5000人,但回头率不到30%。并且平时会员顾客消费时,经提醒才出示会员卡。对这种情况,要进行如下分析:

①首先,药店有5000个会员,回头率低不到30%,这是数据异常现象。正常情况下,会员回头率在75%以上较为合理。

②对会员活动进行分析总结:了解会员活动的效果,对活动商品进行评估,了解会员反馈的问题。目的是找出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③对高质量会员进行回访,了解会员顾客对药店的看法。

④做市场分析:该药店所在商圈是否新增对手?会员权益是否优于对手?

⑤药店会员优惠政策是否宣传到位?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