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药店毛利率低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16:12:14作者:张云鹏来源:医药经济报

某药店毛利率一直不高,经常在30%以下。在使用高毛利率高提成、低毛利率产品放最次位置陈列、限制低毛利率产品进店等方法后,效果仍然不明显。笔者认为,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问题:

①商品销售量分析:分析是哪些低毛利产品卖多了,以及这些产品是否真的很畅销?如果是,可采用“高毛利产品+畅销低毛利产品”搭配销售,带动高毛利产品。

②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店员不懂主推产品的销售技巧和重要性,或对高毛利产品不认可。这种情况可对店员进行培训,并下达销售任务。

③检查哪些员工低毛利产品卖得多?哪些低毛利产品陈列位置太好,是否需要调整?

④分析低毛利产品卖得好的原因,是否能用其它品种代替?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