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连锁药店为什么不要新产品?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6:10作者:董继业来源:医药经济报

连锁开发越来越难,已是大家的共识。你拿普药产品去和连锁采购谈,人家说同类产品好几个,不要;你拿独家产品去谈,人家说独家产品我们有得是,还是不要。

那么,连锁真的就不缺产品,真的就不需要新产品吗?未必!

连锁年年都要调整产品结构、进行产品更新,更需要新产品特别是独家新产品,以丰富自己的产品和品类,才能与其他连锁竞争,打造自己的差异化优势。

所以,连锁采购并不是不想进新品,而是不想进你的新产品,因为你没有给出进你的产品的有效理由。采购担心进了你的产品后卖不动。

新产品难进,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连锁采购普遍存在一个心理——淘汰。这种心理导致采购习惯性地对新品说“不”。

这种情况下,并不是真的“不”,而是想先把那些没有信心、遇到困难就退缩的业务员淘汰掉。如果采购刚说不要,你就退缩了,那么你的产品若真的进店了,会遇到各种问题,而你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还能指望你把产品做起来吗?

因此,只有那些能够坚持下去的业务员才有机会。

即便是采购想进你的产品,作为采购,他的职责要求他必须以尽可能低的价格采购到产品。所以,采购首先说“不要”,是要给你一个“下马威”,然后好谈价格。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