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客单价一直不高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15:03:32作者:张云鹏来源:医药经济报

可从7个方面考虑:

①药店平均客单价在40~60元之间,如果是会员顾客,则比普通顾客高30%左右。

②分析会员顾客回头率情况、会员顾客占比情况,以及会员客单价是否达标。如果会员客单价没问题,则需要分析店员。找出哪些员工的客单价较低,并从这些人员身上找原因,提高员工的销售能力。

③分析顾客:当地顾客是否为低消费人群?

④员工的关联用药:检查员工的关联用药数据,或现场检查员工销售时关联用药,挖潜能力。

⑤员工的疗程用药:检查员工一周或一个月中,有多少单是疗程用药。

⑥检查一单一品率:员工销售数据中,一个月中有多少单是一单只卖一个商品?找出这些员工,重点培训教育。

⑦做活动分析:将促销活动的客单价与平时的客单价做对比,可以分析出顾客的消费能力。如果活动期间客单价高,非活动期间客单价低,则药店需要更多地搭配活动来提高客单价。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