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客流量下降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15:03:00作者:张云鹏来源:医药经济报

某药店店长近来发现客流量越来越少,而店门外的人流量并不比平时少,是什么原因呢?对于这个问题,笔者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分析:

①分析去年同期客流量、近三个月客流量、本月客流量,判断客流量是急性下降还是缓慢下降。

若是急性下降,可能与对手促销有关,或者是天气原因(雨、雪、台风、冷、热等)。这些均属于客观原因。

若是慢性下降,则说明药店经营有问题。需要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伤客”?原因包括产品线不全、专业能力不够、服务不好、价格高等。

②药店的会员营销管理是否吸引顾客?执行是否到位?与对手比是否有优势?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