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平复“就地过节”风波

发布时间:2021-04-07 13:51:55作者:秦禾来源:医药经济报

“什么?就地过节!”听到电话那头的通知,李逵一股无名火起,不禁大声嚷嚷。这也难怪,李逵负责的西南省份地广人稀,基础用药量全国垫底,好不容易有两个品种销得还不错,偏偏遇到集采,水浒公司还中了标。

此外,公司为了节省销售成本,边远地区销售人员一个季度回一趟公司,擅自回来,交通费等一律不报销,还要罚款,所以李逵等驻外人员垫付的交通费、差旅费一年下来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孰料年前却来了这么个通知。

第二天的例行视频会议上,汇报完前期销售工作后,李逵话锋一转,反映了驻外人员回家过节的迫切需要。

视频那头,高衙内不耐烦地把眼一瞪:“防疫也是大势所趋,这是公司的命令必须执行,擅自回来,后果自负。”

“总部的人天天在家,当然不着急。我们一年才回去几趟,过节都不让回,于理不通,我们不服。”

“不服能怎么着,有本事别干。”

“不干就不干,谁还稀罕。”

戴宗忙给高衙内使了个眼色,语气缓和地打起了圆场:“大家都不要意气用事,要服从大局。当然,你们的感受,我是感同身受。希望大家能以大局为重,听从公司安排。”会议不欢而散。

会后,李逵把同事给他推送的一则信息发到了公司销售部群,并附上一句:“上面都批评各种简单粗暴的做法了,还明确各地不准层层加码,随便加码!”水浒公司的草率规定,激起了广大营销人员的反感。

事情反映到宋江这里,他连忙叫停这种做法。虽然最初是他的提议,但这个锅就得由高衙内来背,因为他的工作简单粗暴才引起了这不必要的矛盾。“马上通知下去,撤销原来的规定,只要符合国家政策就可以回家过节。”

看到这种形势,戴宗不失时机地补充:”当然,部分员工在高风险地区确实回不了家。公司应该有所表示,放假期间有专人进行视频联欢等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

宋江非常赞同:“对对对,你考虑得很周到。除了精神上的鼓励,还应该在经济上给予一定补偿,就地过年的员工,每人补发1000元过节费。”

“董事长英明。我们也有许多客户暂时不回家,应该通知下去,借此增进感情、做做工作,这不是很好的机会吗?”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