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30年印制药市场预计将达13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04-07 12:49:04作者:综合编译/朱军生来源:医药经济报

印度联邦政府化工和化肥部(MCF)部长Sadananda Gowda日前表示,印度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到2025年有望达到500亿美元,到2030年,制药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至1300亿美元左右。

加快国产进程  

Gowda强调:“政府将通过推行各种政策和计划,鼓励贯彻落实‘印度国产化’规划,生产经济实用的医疗器械和临床药品。”

印度是全球仿制药的领先出口国,也是医疗器械和诊断试剂的主要制造中心,一直以来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制药产品。印度还在不断完善发展规划,其已宣布实施一系列措施,提高营商环境便利性,支持国内制药业发展。例如,拟投资40亿卢比创建4个世界级的医疗器械产业园,投资300亿卢比建设3个大型原料药产业园。

印度总理莫迪已批准在药品生产中引入鼓励国产化(PLI)和自力更生(Atmanirbhar Bharat)计划,以提高药品制造水平,增加出口能力。为促进关键起始原料(KSMs)、药物中间体(DIs)和活性药物成分(APIs)的国产化,印度药品管理局制定了相关奖励措施,旨在解决对来自中国的原料药进口的过度依赖问题,进口原料药短缺现象在新冠疫情期间暴露得非常严重。

根据PLI计划,从2019-2020财年为基准年开始,为期6年,将对制药企业销售的41种产品提供财政支持,涵盖印度药品生产所需的53种原料药。制药PLI计划资助总额达694亿卢布克;医疗器械PLI计划资助总额达342亿卢比。

MCF副部长Mansukh Mandaviya指出,在联邦政府指导下,医药行业将获得一个与政府密切合作的平台,共同为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探索可行路径。

加大引资力度  

MCF医药局(Dop)秘书S Aparna介绍道,尽管在疫情期间面临各种挑战,印度制药和医疗器械行业仍逆势增长。政府部门一直在不断努力,以确保提供稳定、长期的政策环境,并减轻该行业的合规负担。这些努力得到了其他部门的支持,如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部(MoEF&CC)最近发布了一份修正方案,将原料药和中间体作为同一类别而不是单个产品管理,这一变化受到了印度业界欢迎。该部门还在研究制定其他专项政策,以助推印度制药和医疗器械市场的生产和研发投资。

为吸引外部投资,印度政府还将制定若干支持医药产业投资的促进机制,包括在联邦政府各部门设立授权联络小组和项目发展小组(PDC)。PDC通过加强中央政府和邦政府之间的协调,加快推进投资项目顺利实施。Dop也将与印度投资促进部联合设立一个PDC,以期支持相关问题更快解决和拓展更为广泛的对外合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