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0年原料药出口额再增

发布时间:2021-04-02 16:11:56作者:朱仁宗 图/文来源:医药经济报

2020年全球医药产业受疫情深远影响,我国原料药产业经受住了国际市场波动考验。根据中国医保商会初步统计,2020年我国原料药产品出口额达到357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约6%。其中,出口数量约1088万吨,同比增长约7.5%,出口均价同比小幅下滑1.5%左右。

从具体出口品类看,大部分品类的出口金额都实现不同程度增长。维生素类、抗癌类、氨基糖苷类、心血管类等原料药出口额同比增幅20%上下,是推动我国原料药出口增长的主力品类。其中,VC、VE等明星品种出口增幅均超过30%。

抗感染类、氨基酸类、磺胺类等原料药出口额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拉米夫定出口增速高达38%,赖氨酸、蛋氨酸、谷氨酸出口增速都超过30%。

激素类、解热镇痛类、氯霉素类等原料药虽然出口额增幅较小,但出口数量同比增幅都达到两位数,地塞米松出口额同比增长55%,扑热息痛、安乃近出口额同比增速均超过20%。

仅青霉素类、大环内酯类、林可霉素类等个别品类出现出口额负增长,主要受6-APA、红霉素、林可霉素等品种出口额下滑拖累。


QQ图片20210402161241.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