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支持打造中药材“第一车间”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9:19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日前,昆明市印发《昆明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围绕打造中药材“第一车间”、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壮大产业发展能级、优化产业服务环境、加强组织保障五个方面,提出十六条措施,着力强优势、补短板,加快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服务链,优化产业生态环境。

为打造中药材“第一车间”,建设滇中高山优质中药材产区,昆明市制定中药材种植布局规划,以轿子雪山周边为核心,着力发展三七、云当归等优势中药材,推进订单式生产、产业化经营,对重点企业开展资源保护、品种选育、种苗繁育、基地建设和标准体系建设,给予相应的补助。支持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对新通过审评的中药材标准、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按品种,给予相应的奖励。

此外,昆明市还将以发展地道药材、药食两用药材和特色药材为重点,打造以轿子山为中心的昆明高山优质中药材种植产区,推动全市中药材产业化发展,带动群众通过种植中药材脱贫致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