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推千亿级激励计划 促制药国产化

发布时间:2021-03-29 17:25:30作者:综合编译/朱军生来源:医药经济报

2020年上半年,印度批准了促进53种原料药国产化、资助金额达694亿卢比的产业扶持政策,目的是推动制药业自力更生,阻止低价格、低标准原料药进口。据印度医药经济信息网报道,最近,该国总理莫迪批准了药品管理局关于促进制药业国产化(PLI)的新政策规划,激励总额达1500亿卢比。


根据年销售分组激励


该计划旨在提高印度国内现有产能原料药(API)的生产能力,为应对中国进口产品的竞争,优先扩大20个重点原料药的规模化生产。计划期限为2020-2029年,重点支持印度高价值原料药产品的自主生产,并增加医药出口附加值。

根据PLI新计划,在印度注册的药品制造商将根据其全球生产销售收入(GMR)进行分组,以确保在整个制药业具有广泛适用性,同时可以满足上述计划的发展目标。

制药企业划分3组的申请方资格标准如下:2019-2020财年,A组的全球药品年销售收入不低于500亿卢比;B组的全球药品年销售收入在50亿~500亿卢比之间;C组的全球药品年销售收入不足50亿卢比。鉴于微型和中小型企业所面临的特殊挑战与境况,均一并纳入C组。新计划奖励总额(包括管理费用)1500亿卢比中,各目标组之间的奖励分配为:A组1100亿卢比,B组225亿卢比,C组175亿卢比。


设药品收入增量奖励比率


2019-2020财年将作为计算药品生产销售增量收入的基准年。新PLI方案涵盖的3类药品分别为:第1类包括生物药、复杂仿制药、专利药或近专利期药物、细胞或基因治疗药物、孤儿药、特殊空胶囊、复杂辅料、植物药等;第2类包括APIs/KSMs/DLs;第3类包括新适应症药物、免疫抑制剂、抗癌药物、抗糖尿病药物、抗感染药物、心血管药物、精神类药物、抗反转录病毒药物、体外诊断试剂和其他未批准以及未在印度生产的药物。

第1和第2类药品增量销售收入(超过基准年)的奖励比率为:2022-2023财年至2025-2026财年按10%计,2026-2027财年按8%计,2027-2028财年按6%计。第3类药品增量销售收入(超过基准年)的奖励比率为:2022-2023财年至2025-2026财年按5%计,2026-2027财年按4%计,2027-2028财年按3%计。

申请方将根据预先确定的具体标准进行选择,选择标准在方案指南中有详细说明,可以评估企业的经营过程以及在规模和创新方面的增长能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