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1 CPMC药店管理学院江苏分院 零售药店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2 12:27:52作者:陆焱来源:医药经济报

3月11-12日,“2021 CPMC药店管理学院江苏分院零售药店发展论坛”在江阴市龙砂琥珀酒店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聚焦中医药未来在零售行业中的发展,旨在让中医药企业与连锁开展深入沟通讨论,共同探讨医药行业工商联合聚力的发展新模式。会议由CPMC药店管理学院指导,CPMC药店管理学院江苏分院、江苏大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盛原、中山中智、昆明中药厂、万通药业、日本参天药业、江苏鱼跃、卡奇尔药业、奇正药业协办。本次论坛汇聚了江苏省主流连锁和全国知名医药工业企业负责人共200人。

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中医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是整个医药行业的大事。

为了中医药工商企业能够深化交流互鉴,3月11日,在发展论坛正式召开之前,多家医药工业企业受邀参观了百年老店致和堂、泰康店等5家门店。随后,大众医药等不同门店的店长还与大家面对面座谈,店长们从门店拓展、经营模式、门店管理、专业技能等多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3月12日,“2021 CPMC药店管理学院江苏分院零售药店发展论坛”正式开幕,常州恒泰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苏分院秘书长刘玉平主持本次论坛。他提到这次论坛的举办目的:“一方面是为了通过学习、观摩江苏大众的药店,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另一方面是为了促进中医药工业企业与药店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共同探讨中医药下一步发展策略,加强工商合作,实现共赢。”

会上,CPMC药店管理学院江苏分院院长、江苏百佳惠瑞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洪鑫从政策多变、迎接变化、共创平台三个方面,简析零售药店发展现状,介绍了CPMC药店管理学院江苏分院的创办宗旨,号召大家可以围绕“发展”两个字,通过江苏分院的平台,走进优秀企业学习。

工商通力合作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商品对接会上,广盛原、中山中智、昆明中药厂、万通药业、日本参天药业、江苏鱼跃、卡奇尔药业、奇正药业纷纷上台介绍自己的产品,与各大连锁对接交流、热烈互动,将会议的气氛推到了高潮。之后,江苏分院与致和商学院进行了2021课程发布与对接,大众医药连锁总经理苍春主讲了《拓展实操》课程,干货满满。

CPMC药店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广盛原中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在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传承中医药、发展中医药、创新中医药工艺,中医药必将引领未来零售发展新格局。要深入发掘中医药自身价值,不断改革创新,为连锁药店深入赋能,全面布局中医药产业,着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工业企业要与连锁紧密合作,不在宏观的层面、理想化的层面,而是实实在在地帮助大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门店的经营管理能力,在当前竞争残酷的形势下,携手渡过难关。中医药作为国家顶层设计中的重要内容,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升老百姓生活质量的宝库,是零售药店享受政策红利的最好途径之一。”

本次会议在CPMC药店管理学院指导下圆满结束,CPMC药店管理学院江苏分院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对区域内零售药店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江苏分院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中医药工业与江苏连锁药店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医药工商企业将会更紧密配合、通力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品牌互融,走出一条创新的医药发展之路,开拓江苏医药行业的新局面。

QQ图片20210322122725.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