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什么是生产力奖

发布时间:2021-03-18 16:31:11作者:丹青侠来源:医药经济报

新年伊始,水浒医药公司业务代表的手机里忽然收到了一条重要通知:元旦过后,奖金考核办法进行重大改革。新的奖金政策为:全部奖金=生产力奖+增长奖+推广贡献奖。变动最大的是取消了之前的达成奖和销售金额贡献奖,改为让人不明所以的生产力奖。

大家看了备注才明白,生产力奖=生产力奖基数×(月均实际销售额/标准人均生产力)。李逵看得一头雾水,只好找戴宗问个明白。

戴宗看李逵着急的样子,嘿嘿一笑:“你别只管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啊。”

李逵更是着急:“什么意思啊,原来做得好好的,怎么说改就改了。过去卖多少拿多少提成,明明白白,一目了然。现在绕来绕去,究竟什么意思?”

“说你还不服气,现在都什么时候了,国家三令五申不允许医药代表销售药品,你还不明白吗?”

李逵仿佛恍然大悟:“哦哦,我明白了,这样做是为了模糊销售指标的概念,为了合规呀。”

戴宗看他这样又好气又好笑:“糊涂,我们这样做,完全是为了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没有指标的压力并不代表不需要考虑进货,而是让医药代表集中精力做学术推广,另辟出商务部考虑进货问题。”

“这下我明白了。”李逵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在盘算小九九。因为奖金仍然跟进货挂钩,而且盘子大的小伙伴比较占优势,盘子小的要先想办法把自己的盘子弄大,否则今年的奖金可要大幅缩水了。

戴宗看他眼珠子一转,就明白他在想什么,拍拍他的肩膀叮嘱:“医药代表不得承担销售指标是国家的政策,不仅是说说而已,更是今后医院销售的趋势。在这个前提下,我们才能生存和发展。你们都要开动脑筋,想想如何在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的同时,将自己的市场做得更大更好,这才是重中之重。”

“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国家政策,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让医药代表真正成为学术代表,把市场做得比原来的传统营销更好。”

戴宗很是开心:“真是这样的话,奖金还能少得了你的?哈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