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Frequency Therapeutics: 专注祖细胞激活 再生医学新变革

发布时间:2021-03-18 15:57:01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Frequency Therapeutics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致力于利用小分子来修复或逆转由多种退行性疾病引起的损害。该公司的专有技术称为祖细胞激活(Progenitor Cell Activation,PCA),使用小分子复方来激活体内的祖细胞以修复组织。

Frequency正在研究一系列可能应用PCA的退行性疾病。PCA方法绕过了细胞和基因疗法带来的许多挑战,无需在体外采集和培养活细胞,避免了将细胞输送和整合到器官内适当位置的困难,避免免疫反应的风险,降低治疗成本和复杂性,是再生医学的一个变革。

Frequency一个研究重点是感觉神经性听力损失(SNHL),这是最普遍的听力损失类型。该公司主要候选产品FX-322通过激活已经存在于耳朵中的祖细胞来再生毛细胞,目前正在进行2a期研究。

世卫组织估计,全球约7亿成年人有听力损失,10亿多年轻人有听力损失的危险。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大约90%的听力损失患者受到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的影响。

2017年,Frequency与Scripps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研究能够激活少突胶质祖细胞(产生髓鞘细胞)的药物,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中的少突胶质细胞有可能逆转多发性硬化造成的损害。该公司还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提交一份多发性硬化候选产品的新药临床研究申请。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