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度多方发力 摆脱API供应依赖

发布时间:2021-03-18 15:56:29作者:综合编译/朱军生来源:医药经济报

据印度医药经济网报道,近日印度格兰纽(Granules)制药公司执行董事普里扬卡·奇古鲁帕蒂(Priyanka Chigurupati)表示,印度欲摆脱中国原料药(API)供应依赖的局面不是一朝一夕可实现的,这需要一定时间。目前,印度和其他国家一样,都对中国生产的一些医药API产品有所依赖。对此,印度正从多方发力,以重构其国内API供应链格局。


鼓励国产化

   

对于印度制药业来说,为提高竞争力或减少对中国市场API的依赖,发挥具有生产效率的专业技术制药公司的骨干作用是关键,实现规模经济是重点。在政府以财政激励、基础设施和监管政策等多种形式支持下,中国API制药公司已具备一些内在优势。事实上,印度政府也一直积极推行PLI(国产化)和Atmanirbha(印度自力更生倡议)发展计划。

印度政府已有所行动,鼓励API生产领域自力更生。同时,还在听取行业意见,并出台相关激励性新政策。

印度政府计划在全国各地建立一些新的API集约化产业园区,以促进其国内关键API/KSMs/药物中间体的国产化。一些制药公司考虑在API产业园区集中建立工厂,确保API能够大规模生产。考虑的关键因素包括:昂贵的土地成本、通用的污水排放/处理设施、可及的电力和管道蒸汽等公用系统、快速的监管审批以及中央和地方邦政府提供的各种激励措施。


监管专业化

  

印度已具备较强的医药监管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是根本,从而确保API和制剂的规范审批。有观点指出,印度药品管理总局(DCGI)的人力资源必须加强,审查员的技能提高应向美国FDA看齐。另外,加快审评时限非常重要,简化备案流程和增加透明度将有助于产品的快速审批。

多头监管机制往往会影响制药行业的发展。印度政府已认识到该问题,2008年7月,联邦政府设立了一个独立的药品管理部门(DoP),负责药品的全面监管,包括定价问题。

专业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将是解决医药产业面临的诸多问题的最后答案。现阶段,印度医药领域的监管由不同的部门和机构决定。药品监管和定价政策由化学品和化肥部决定,药品生产、销售以及与药物质量有关的问题由卫生部决定,与投资和知识产权以及出口有关的政策由工商部决定。


价格市场化

  

随着API价格的飙升,制药行业要求印度政府对2013年《药品价格管理办法(DPCO)》的调整时限进行修订。为防止国内市场基本药物短缺,印度制药行业各团体已要求DoP考虑关于放宽2013年DPCO第13章(2)款规定的建议。由此,那些以最高限价销售基本药物的制药企业可以遵循最高价格,而不必因无利润停产药品。

当API价格上升时,制剂成本会增加,导致利润率降低。根据2013年DPCO规定,允许制药企业每年有限地增加药品生产边际收益成本(MRP)。如果MRP的增加不能消化API增加的成本,制造商利润就会受到影响。印度制药界认为,政府应该建立一种调整机制,确保已经很低的药品利润率不会进一步受到侵蚀。这也体现出医药行业迫切需要取消对低价药价格的过度管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