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引流重在吸引

发布时间:2021-03-10 10:07:09来源:医药经济报

明确了流量定位,搭设好流量入口,接下来就是怎样吸引流量、转化流量、留存流量的问题了。流量是流动的,今天流到你的平台,明天有可能流到别的平台,如何吸引流量入池,如何保持吸引力让流量变成留量,考验运营团队智慧。

1.高价值引流

引流最重要的是“引”。促销活动热衷于免费赠送,就是因为消费习惯中“免费”二字早已根深蒂固,高价值引流,是屡试不爽的。

首先要打造一款体验类引流产品(引流工具),要具有一定的高价值塑造性,用引流工具对接“鱼塘引流”,让目标顾客免费领取,或者让目标顾客花很少的钱就得到高价值的合规赠送的大健康类产品。流量入池后,再实现转化和变现,进而扩大购买。

拓客引流有四大主张:(1)给一个理由,为什么这样做?比如门店周年庆、回馈用户等;(2)抛出高价值引流策略,让人有参与的主动性;(3)突出稀缺性,限时限量,引发爆点;(4)操作方法简便,用户参与便捷。

2.高质量输出

如果说,做流量阶段是将用户引流到自家的池子里,那么到了做留量的阶段,就是基于产品质量和服务来做优质价值的内容输出。要让用户觉得平台有价值、能解决痛点,优质的内容输出,是保持流量活跃存续的关键。

连锁药房新媒体运营官,可以负责线上的内容输出。好的内容输出,能吸引用户有兴趣互动,形式可以是“文字+图片+视频”结合,可以是海报、图片、短视频,也可以是各种线上线下的活动。内容输出要紧扣药店专业化服务特点,始终围绕健康主题衍生内容,比如推出健康分享、健康小贴士、养生、中药调理、慢病管理、健身、美丽、护理等资讯;开展线上线下健康类互动活动,比如健康直播讲座(非药品推销)、以健康为主题的有奖征文、线下的免费义诊检测活动、种子流量健康沙龙活动、用户户外活动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