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南京:检查分局与市场局 深化药监服务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21-02-24 14:40:42作者:江淮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积极探索科学监管、提速畅通新方式,南京检查分局、南京市市场局以业务贯通融合高标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协作推进疫情防控。基于总部监管在检查分局、门店监管在市区市场局,为精准推动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南京检查分局与市市场局联合召开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工作部署会。会上,要求各药品零售连锁总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社会责任,切实加强对其门店登记工作的监督指导,并强调同步暂停网上销售。

二是联合开展节前检查。2月5日,联合检查组赴江苏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开展节前检查。先听取了总部企业负责人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和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后前往汉中路门店抽查了部分药品的进销存,查看了线上停售和线下实名登记情况。检查组还现场指出企业要切实做到政策落实到位、药品保障到位、职工关爱到位。

三是叠加服务产业需求。近日,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2021年推进行动方案》印发,在推进创新产品产业化、创新成果信息发布等方面,检查分局将进一步与南京市市场局聚焦产业生态优化、助力资源优势叠加,形成全过程监管和服务产业发展合力,为南京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江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