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加强疫情防控医械流通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2 12:42:14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流通环节的质量管理,严厉打击流通环节制售假劣、无证经营、使用疫情防护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近期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流通环节质量安全检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产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加大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审核供货商资质和产品合法性,确保渠道合法,产品质量合格。严禁销售、使用未依法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产品以及未经备案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

二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惩重处各类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各类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同时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领域涉嫌垄断、虚假广告、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包括:加大对质量管理先进典型流通环节企业的正面宣传,营造诚信守法、依法经营良好氛围;督促企业组织开展内部培训,加强法规标准政策学习理解,特别是从事出口业务的企业还要理解掌握并符合进口国的法规标准要求;告诫流通环节企业严格遵守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确保流通环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产品信息可追溯;利用微信群和现场督导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相关政策,提高医疗器械流通环节的自我防控意识等,以规范市场行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成效。(许晓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