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康芝药业获评全国工商联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21-01-28 14:29:44作者:蒲雪蓝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日前在广西南宁盛大开幕。本次会议上,全国工商联对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新冠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民营企业给予高度评价,并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QQ图片20210128143003.jpg

“康芝速度”传播大爱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暴发,防疫物资全线告急,地理环境特殊的海南岛内抗疫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作为知名上市医药企业的康芝药业,秉承“诚善行药,福泽人类”的企业宗旨,坚定不移地落实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共存的原则,展现出强大的企业凝聚力和行动力。

在海南省政府的关怀与帮助下,康芝药业积极部署抗疫工作,主动攻坚克难,快速复工复产,仅用短短8天时间就建立了海南省第一条自主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线,助力区域疫情防控,满足当地及周边市场防疫需求,充分展现了“康芝速度”。

值得关注的是,儿童的肺部力量相对柔弱,不适合长时间佩戴尺寸不符、透气差的成人口罩。作为专注儿童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康芝药业立即统筹生产线,持续加码生产更适合儿童佩戴的“小口罩”,用“高品质、个性化”产品守护儿童健康。

展现民企力量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指引下,过去一年中,面对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康芝药业组织研究及筹备口罩等抗疫产品线的生产,与时俱进、持续创新,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全球抗疫中展现了中国民企力量。

目前,康芝药业已获得欧盟CE认证备案、商务部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的双白名单认证,以及EN ISO 13485:2016 欧盟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的国际标准化医疗器械生产管理水平和医用口罩产品质量实现了全球接轨。

2020年9月,国际潮团总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捐赠100万只口罩交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防疫物资捐赠事关国家形象,经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多层次选拔,拥有商务部和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公布的白名单“双认证”的康芝药业,凭借国际品质的优秀产品,成为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捐赠物资的口罩供应商。

在精品战略的导向下,康芝药业紧抓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以更积极的行动和投入,参与到海南公共卫生和医疗防护体系建设中。据悉,公司投资建设的康芝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生产基地投资总额达3.7亿元,该基地建成后,将拥有数十条生产线,可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隔离服、医用消毒品、一次性医疗包耗材类等高品质医疗耗材产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