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清除牙斑微型“机器人”市场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21-01-18 12:02:06作者:徐铮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牙斑系由死去的口腔微生物及食物残渣等组成,其质地非常坚硬。它们沉积在牙齿表面不仅影响美观,更严重的是,厚厚的牙斑会导致牙龈炎及牙齿松动和掉落(这就是很多人失去牙齿的主要原因),故牙医认为清除牙斑非常重要。但目前利用机械手法(如高速磨轮)来清除牙斑不仅在操作过程中会产生难听的噪声,而且操作者一不小心就会磨掉病人牙齿上的釉质从而影响牙齿牢度。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纳米氧化铁材料可加工成肉眼看不清的微型“机器人”,将其置于病人口腔并通过磁铁加以操控,这些“纳米机器人”能负责将病人牙齿上厚厚的牙斑全部清除,且不会影响其牙齿上的釉质层。这可谓是一种革命性的清除牙斑的新方法,一旦推广应用将产生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