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搭建互联网电商 平台的企业值得持续关注

发布时间:2021-01-14 14:34:27作者:万和证券 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去年以来,相关政策频发,驱动互联网医疗行业加速发展。

先是有去年初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将符合条件的医药机构纳入医保协议管理范围,支持“互联网+医疗”等新服务模式发展;加强区域医疗服务能力评估,合理规划各类医疗资源布局,促进资源共享利用,加快发展社会办医,规范“互联网+医疗”等新服务模式发展。年中,国家发改委、卫健委、医保局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以互联网优化就医体验,打造健康消费新生态,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规范推广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远程医疗、互联网健康咨询等模式。支持平台多领域协同发展,培养健康消费习惯。去年底,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互联网+”医疗服务协议管理的范围等,完善了“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政策。

在这其中,业界可以找到上述领域新的投资逻辑。特别是系列文件贯通和逐步完善医疗+互联网服务,医药行业迎来新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公司及相关技术服务提供商,以及具有或逐步搭建互联网电商平台的较强消费属性和自我治疗性药品的企业。

(万和证券 综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