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举办首届“品质鲁药”中药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16:22:57作者:鲁药监宣来源:医药经济报

山东举办首届“品质鲁药”中药创新发展大会


本报讯  12月23日,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中药协会主办的山东省首届“品质鲁药”中药创新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以质量提升引领中药产业健康发展”,加快中药传承创新,弘扬中药传统文化,助推山东中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山东省共有中成药生产企业118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84家、中药品种2132个,涌现出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中药品牌企业和中药大品种。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疗效是制药的初心。监管部门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从严抓好企业监管,做细做实服务文章,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深入推进药审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品质鲁药”建设工程,加快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全力支持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和经典名方开发等工作,为山东中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贡献药监力量。中药生产企业应担负起护佑人民健康的社会责任,始终具备工匠精神的底色,孜孜不倦做好药、造良药。科研院所应创新思维,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中成药生产现代化,闯出一条中药产业新路子。

会上,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产业投资机构等专家学者齐聚泉城,围绕中药注册监管政策解读、中药质量安全控制以及中药产业创新发展等内容开展研讨,为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下一步,围绕如何做强做大山东中药产业、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铸造“齐鲁中医药名品工程”、找准产业创新发展方向等方面,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加强合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促进中药产业传承创新发展的监管措施,并发挥山东省中药协会在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监管政策上为企业做好服务,从质量安全上为产业保驾护航。


s2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