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荣耀“十三五” 创新与国际化领军企业、科技标志性成果隆重揭晓

发布时间:2020-12-23 15:40:49作者:黄沁来源:医药经济报

荣耀“十三五”

创新与国际化领军企业、科技标志性成果隆重揭晓


12月8-11日,由中国药师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指导,标点信息(集团)主办的“2020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米房会年会”在广东省广州市融创万达文华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主题特定为“创新崛起 擎动未来”。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奠基之年。在医药政策频出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双重影响下,中国医药经济运行态势骤变,医药企业如何打好“决胜战”,成为业界竭力探索的命题。值此继往开来之年,《医药经济报》隆重推出“十三五中国医药产业成果巡礼”系列活动,通过梳理“十三五中国医药创新与国际化领军企业”“十三五中国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追溯“十三五”中国医药产业成果,展望“十四五”中国医药产业蓝图,携手行业谱写恢弘新篇章。


礼赞创新与国际化标杆


创新与国际化是我国“十三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的重要关键词。“十三五”期间,药审改革、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等重磅政策深入推进,驱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中国正式加入ICH,医药产业发展加速接轨国际。中国医药头部企业顺势而为,潜心开发新药,积极推进国际注册、拓展国际市场、开展国际并购,在世界生命科学舞台绽放中国风采。

大会期间,《医药经济报》隆重举行“十三五中国医药创新与国际化领军企业”活动,旨在礼赞“十三五”中国医药创新与国际化企业标杆,助推中国医药产业稳步迈进“十四五”,在创新与国际化的时代大潮中破浪远航。


助力医药科技成果转化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十三五”期间,我国医药产业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链发展,形成了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自主创新体系,科技实力持续增强,科研成果举世瞩目。

大会期间,“十三五中国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活动同步发布,旨在从科技创新、临床疗效、市场份额及行业影响力等维度发掘“十三五”期间我国医药产业科技成果,助力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我国从制药大国迈向制药强国。

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以科技创新屹立医药浪潮之巅,引领产业未来发展!


s7-1.jpg

后记<<<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

迈向世界一流


2020年,“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又将起航。    

翻开“十三五”的历史画卷,“健康中国”蓝图绘就了浓墨重彩的大美华章。“十三五”规划首次将“健康中国”写进国家五年规划,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2020年,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2019全球医疗质量和可及性榜单,中国位列全球第48位,《柳叶刀》评价中国是医疗水平进步最大的国家之一。    

为“健康中国”之崛起而奋斗,医药人责无旁贷。在需要创新、担当和勇气的时代洪流中,他们不改初心,众志成城地投身到这场伟大的健康行动,终见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以医药创新为例,“十三五”期间我国医药产业创新成果呈“井喷”之势:新药专项立项课题764项,累计147个品种获得新药证书,初步形成了标准化、国际化的国家药物创新技术体系。练好内功添底气,2017年6月,原CFDA正式加入ICH,标志着中国医药产业加速接轨国际标准,并将置身全球格局中参与竞争。从“制药大国”迈向“制药强国”,中国医药产业在健康中国、医药强国的筑梦征途上揭开了崭新篇章。    

时间走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是中国医药产业在“十三五”期间乃至百年来未遇之大考,我们以前所未有的效率挖掘了一批老药用于新冠肺炎治疗,同时正在迅速开发一批疫苗、生物抗体和中药应对变化发展的疫情,成功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正是一代代医药人孜孜不倦的努力,使得中国医药产业练就出面临“疫情大考”亦处变不惊的实力,这些成果的背后,正是中国医药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     成绩彪炳史册,经验成就未来。“十四五”将是一个新的“时间窗口”,也是一条新的“起跑线”。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面对不断变化的经济、政策、技术和国际环境,中国医药企业更需站在全球视角审视自身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放眼未来,中国医药产业战略布局已经形成,宏伟蓝图即将绘就,更伟大的征程正在开启。谋产业之基、扬改革之帆、筑创新之魂、行国际之路,在现实奔腾的浪潮中把握方向,这是中国医药人又一次豪迈的进军。    

2020年,《医药经济报》迎来创刊40周年。多年来,《医药经济报》致力于以优质的原创内容,精准锚定与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忠实记录与见证产业发展进程。每一次产业的进步,《医药经济报》无不为之欢欣鼓舞,同时更加坚定作为媒体人的责任,以强有力的平台力量,助推产业更上一层楼。

告别“十三五”,迎接“十四五”,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医药经济报》愿携手产业主流,风雨同舟,共同迈向世界一流。(黄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