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红花又火了

发布时间:2020-12-23 14:51:06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今年春夏之交,红花价格曾跌至100元上下(每公斤,下同),进入下半年,尤其是入冬以来,红花价格一路飞奔上扬,目前市场价格已升至155元,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高价。

近期红花为何火了?分析认为,这主要与新疆产区今年干旱减产,加上疫情管控雇工困难所致。当然,此轮红花价格上涨与近几年种植面积和库存量多少也有莫大关系。

回顾近年红花行情,2018年云南、新疆红花产区因减种而减产,推动红花从上半年的102元涨至冬季的122元左右。两大产区减产,使得多年积压的库存也基本消耗殆尽。进入2019年,春季云南红花产新后,价格进一步高升至130元左右。2019年下半年,随着红花进入实际消化价格回落至102元上下,到年底又回升至108~110元,2020年春季价格继续上扬至113~115元。2019年红花价格落而复升,说明了红花货源供应量并不大。2020年新疆产区春夏之交的干旱少雨,使得红花价格再次进入上升通道,加上疫情影响下雇工难,使得大面积的红花因少人采摘而失收,进一步造成减产。

据产地统计,红花市场年需求量为5000吨(含出口)左右,今年因疫情红花出口下降。目前新疆、云南产区可供货源偏紧,有货者惜售心理较强。红花离云南春季产新还有近三个月时间,虽然云南产区种植面积有所扩增,但红花库存极度空虚,尽管云南红花产新后有望缓解供求矛盾,但是否会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使得价格上涨,仍是未知数。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