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ICR:癌症研究恐被疫情 耽误近一年半

发布时间:2020-12-23 14:22:46作者:综合编译/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癌症研究人员担心相关治疗的研究进展可能会推迟近一年半。

伦敦癌症研究所(ICR)临床试验和统计组副主任Emma Hall表示:“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启动新的临床试验和继续开展现有的临床试验,新冠疫情使其面临极大的挑战,这意味着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解答临床试验计划的科学问题,这将推迟患者获得新疗法的时间。”

ICR的科学家在接受调查时表示,由于最初的封城、随后对实验室使用的限制以及国家级科学设施的关闭,相关研究进展将平均推迟6个月。考虑到慈善基金受到广泛影响,科学家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发生过中断,以及部分研究工作重心转移到新冠疫苗及疗法上,受访者估计癌症研究的重大进展将平均推迟17个月。

但研究人员也表示,目前科学界已经在许多方面进行调整以适应疫情之下的工作,通过慈善捐款或政府支持的额外资金,可以减少对癌症研究的长期不利影响。

亟需资金投入追赶进度

ICR发现了众多的抗癌药物,与许多研究机构一样,疫情之下ICR自己的筹款收入和慈善机构的捐赠都少了。ICR在最初的封锁期间不得不暂停大部分工作,现在正在进行一次大型的募捐活动,以帮助启动相关研究并弥补损失的时间。

ICR对239名研究人员进行了调查,以详细了解新冠疫情对其研究的影响,并提出如何尽快将研究向前推进。

受访者表示,受第一次封城影响,他们平均损失了10周的研究时间,科研进度将平均推迟6个月。几乎所有人都表示,新冠疫情对他们的工作产生了影响,36%的人认为影响是“中度”的,36%的人表示受到了“实质性”影响,5%的人表示影响“极大”。

ICR首席执行官Paul Workman表示:“研究人员估计其研究进展将被推迟6个月,而由于科学工作的相互联系所产生的更广泛的影响,可能会使病人治疗的重大进展推迟近一年半。”Workman指出,ICR的调查提供了减轻影响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在人员配置、新技术和计算能力方面的投资。为此,其需要更多的社会捐款,同时需要政府帮助填补疫情给生命科学研究工作留下的资金缺口。

约91%的受访者表示,最大的问题是在封城期间关闭实验室,以及随后对进入实验室和使用设备的限制,例如,关闭大型国家级研究设施。ICR研究人员在封城前平均有53%的工作时间待在实验室里,在封城期间骤降至5%,此后恢复到34%。

ICR结构生物学副主任Sebastian Guettler表示:“我们的工作依赖于伦敦和全国共享的基础设施,其在第一次封城期间无法使用。这些设施现在已经引入或扩大了远程访问,我们可以在离其百英里之外的家中控制实验。但在实验室准备样本再运送到这些设施进行实验方面,仍然受到限制。这是一段非常令人沮丧的时期,有些团队受到的影响比其他团队大得多,这取决于需要哪些设施。”

Hall称:“在最初的封城期,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进行的非新冠临床研究几乎都被停止。医院暂停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因为他们不得不将大量的研究资源用于新冠肺炎的研究或治疗。”

其它被提及最多的影响因素包括:无法让患者参加临床试验(60%),无法获取临床样本(46%)或无法与同事面对面交流(41%)——受访者认为视频会议无法完全替代会议和其他活动中面对面的交流。“新冠疫情减少或停止了与同事的互动,而科学工作十分依赖于交流产生新想法。视频会议帮助我们保持联系,但它并不能真正取代那些你在会议上和别人聊天或在食堂喝咖啡时获得的灵感。”Guettler说道。

远程工具或被普遍应用

不过,许多研究人员也能够有效地利用这段时间,例如参加培训(48%)或进行基于案头(62%)或电脑(33%)的研究。一些人对新冠肺炎(5%)进行了研究,其中包括更深入了解新冠肺炎对癌症治疗途径的影响的研究。

同时,这项调查也揭示了新冠疫情对研究人员心情的影响。约69%的研究人员表示,疫情对工作的影响让他们感到“沮丧”,39%的人感到“悲伤”,25%的人感到“抑郁”。

受访者强烈支持保持实验室开放,以防止癌症研究进展受到进一步干扰。事实上,ICR的实验室在第二次封城期间设法保持开放,同时采取重要措施帮助防止病毒扩散的风险。

ICR研究人员认为科学界已经适应了新冠疫情,并且有多种方法可以弥补损失的时间:超过60%的人认为,为加班提供资金会有所帮助;近40%的人希望技术升级,例如机器人技术;29%的人希望提高计算能力。

Guettler指出:“这一时期也有一些积极的东西。未来,能远程访问共享设施将很有帮助,而且如果有更多的资金用于人员和设备来弥补损失的实验室工作,就可以弥补一些损失的时间。”

“疫情迫使我们改变了一些工作方式,为了更好地工作,我们可以远程采集和管理数据,而不是依靠纸质文件。新冠的相关试验也显示了研究如何从更容易获得的常规医疗数据中获益,希望这可以转化到其它临床研究中,使临床研究工作更精简、更容易运行。”Hall表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