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年底完成省级 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9 16:12:49作者:田洪顺来源:医药经济报

山东年底完成省级 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


本报讯  11月20日,山东省发布《关于建立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加快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省已着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队伍建设,山东省委编办批复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加挂省药监局查验中心牌子,增加事业编制150名,专门用于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建立药品职业化检查队伍。目前,该省药品检查员队伍已陆续招录到位。

该《意见》从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3个方面提出了9条政策措施。《意见》提出近几年的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底,完成省级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再经过3~5年的努力,逐步建立起一支以专职检查员为主体、兼职检查员为补充,与山东药品监管任务相适应的药品检查员队伍,形成权责明确、协作顺畅、覆盖全面的药品监督检查工作体系。

《意见》确定了九条主要任务:构建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加强药品检查机构建设;明确药品检查事权划分;完善药品检查工作机制;落实检查员配置要求;加强检查员队伍管理;持续提升检查员能力;保障检查员薪酬待遇;建立检查员纪律约束和监督机制。

《意见》要求将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经费保障机制,为检查员开展检查工作提供必要条件。此外,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检查工作数据库。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