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贴柜培训说什么

发布时间:2020-12-04 14:42:13作者:楚世涛来源:医药经济报

给药店店员培训的形式多样,从大方向上看,有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再细分,线上培训又可分为语音培训、答题培训、培训小程序等;线下培训可有一对一培训、贴柜培训、店员培训会等。其中,贴柜培训是指产品终端代表在进行产品推广业务过程中,利用店员的闲暇时间在门店对店员进行短时间的产品知识培训。贴柜培训需要注意什么呢?

笔者建议,贴柜培训时每次最好不要超过3个产品,培训时间不超过30分钟,如果培训过程中感觉到店员的兴趣特别高,便可以适当延长时间。产品品种介绍不能太多,一是产品过多店员可能记不住,二是单个产品如果介绍的时间太短,则不会给店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贴柜培训时,可以多讲产品优势,少讲产品组方;多讲销售方法,少讲产品特色;多讲联合用药,少讲用药拦截,做到言语简单易懂。

值得注意的是,在讲联合用药,或者疗程用药,或者产品效果时,可以展示店内结账小票或者消费者反馈的微信截屏等信息,从店员实际工作出发,更能让店员感同身受。在培训结束前,可以开展有奖问答环节,增强与店员的互动,通过有奖问答也可以得知培训效果如何,重点是要通过互动,让店员清楚产品的陈列位置,为日常销售打下基础。

QQ图片20201204144326.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